安装热线 18922124591(陈生)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公司名:广东压力管道安装网
    联系人:陈生
    手机:18922124591
            13710134495
    邮箱:121673993@qq.com
    网址:www.ylgdazw.com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环市大道中412室2楼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广州氧气管道安装工程讲述氧气管道安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8-21

   由于氧气管道输送的介质氧气是一种强助燃剂,如在管道运行中发生氧气泄漏,极易引起燃烧、爆炸事故,因而氧气管道的布置应有一些特殊的要求,以实现管道运行过程中的防火、防爆,确保管道运行安全。那么氧气管道安装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广州氧气管道安装工程的小编和大家分享一下:

 

timg.jpg

   
   .
(1)氧气管道宜架空敷设,一般应架设在非燃烧材料制作的支架上,也可沿耐火等级为一、二级的生产氧气或使用氧气的建筑物构件敷设,且氧气主管线应配置阻火铜管。
 
(2)氧气管道不应穿过生活间、办公室,也不宜穿过不使用氧气的房间,当必须穿过不使用氧气的房间,则在该房间内不应有法兰或螺纹连接口;氧气管道不宜穿过高温及火焰区域,必须通过时,应在该管段增设隔热措施,管壁温度不应超过70℃;严禁明火及油污靠近氧气管道及阀门。
 
(3)架空氧气管道与其他架空管道及建筑物的最小间距应符合国家标准GB16912-1997《氧气及相关气体安全技术规程》的规定;氧气管道与乙炔、气管道共架设时,应布置在乙炔、氢气管道的下方或支架两侧;与油质、有可能泄漏腐蚀性介质的管道共架时,应布置在该类管道的上方或支架两侧。
 
(4)氧气管道架空困难,必须埋地敷设时应符合要求应根据地面上荷载决定氧气管道埋地深度,且管顶距地面不应小于0.7m;直接埋地氧气管道,应根据埋设地带土壤的腐蚀等级采取相应等级防腐蚀措施;埋地氧气管道上不宜装设阀门或法兰连接点,必须设置时应设专用阀门井;埋地氧气管道与建筑物及其他埋地管道之间最小间距应符合国家标《氧气及相关气体安全技术规程》的规定;氧气管道不能与热力管道或其他输送易燃、易爆液体、气体的管道同沟敷设,也不能与电缆同沟。
 
 
总之,上面讲解氧气管道安装需要注意事项。因为关系到安全,要做好每一个细节。我们是广州氧气管道安装工程,欢迎广大客户来电咨询,我们非常乐于帮助您解答。
 
 
 想了解更多广州氧气管道安装、增城气化炉安装, 请登录:http://www.ylgdaz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