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热线 18922124591(陈生)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公司名:广东压力管道安装网
    联系人:陈生
    手机:18922124591
            13710134495
    邮箱:121673993@qq.com
    网址:www.ylgdazw.com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环市大道中412室2楼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广州氧气管道安装与大家分析氧气管道工程安装操作规范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6-28

    目前,氧气管道输送被越来越多的使用到工业气体使用过程中,但由于管路长,分布广,再加上急开或速关阀门,如果氧气管道工程安装不规范很容易发生事故,那么氧气管道工程安装规范有哪些呢?那么,下面广州氧气管道安装中心的小编和大家讲解氧气管道工程安装操作如下:

 

timg.jpg

 
 
1、氧气管道在安装过程中,应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受到油污染,并防止可燃物、锈屑、焊渣、砂土及其他杂物进入或遗留在管道内,并应严格进行检查。为避免管道的污染,安装工人的双手、工具、工作服等不应染有油污。
 
2、安装不锈钢管道时,不得用铁质工具敲击,法兰用的非金属垫片,其含量CI- 不得超过25mg/kg 。不锈钢管与碳素钢支架接触面必须垫不含Cl- 的非金属垫板或不锈钢片加以保护。
 
3、管道连接时,不得强力对口,加热管子、加偏垫或多层垫等方法,来消除接口端面的空隙偏差、错口或不同心等缺陷。管道组对时,内壁错边量应符合要求,同时检查管子的安装平直度。氧气管道应尽量采用自然补偿,人工补偿时可以用方形补偿器或波形补偿器。但在钢铁企业中很少甚至不用波形补偿器。
 
4、道的对接焊缝,不应设在支、吊架处,焊缝离支、吊架边缘不得小于100mm。管道穿墙或楼板时,应加设套管,套管内不得含有接口。
 
5、管道和阀件丝口连接处的密封材料采用聚四氟乙烯带,不得使用铅油麻丝等含油及可燃材料。垫片与氧气直接接触,氧气管道的垫片必须选用不燃性材料。如聚四氟乙烯、退火软化铜片等。安装垫片时若不进行调整露出到管内面,由于摩擦,铁粉与氧气接触时易引起燃烧事故。所以,安装时垫片的位置必须调节到位。
 
以上五点是氧气管道工程安装操作规范的要点。广州氧气管道安装中心的小编分享这篇文章,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关于管道的安装需求,欢迎咨询我们。
 
想了解更多广州氧气管道安装、广东煤气管道安装, 请登录:http://www.ylgdaz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