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热线 18922124591(陈生)
  •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公司名:广东压力管道安装网
    联系人:陈生
    手机:18922124591
            13710134495
    邮箱:121673993@qq.com
    网址:www.ylgdazw.com
    地址:广州市南沙区环市大道中412室2楼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热闻:广州厨房煤气管道安装禁止在开放式厨房安装,这来意是看完文章就懂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04-09

         按4月9日最新报道。小编了解到温州那边有规定开放式厨房禁止安装和使用管道燃气,也就是能说成了在广州厨房煤气管道安装禁止在开放式厨房以及使用管道煤气/燃气。这专家解释称为是开放式厨房不能使用管道然气,是因为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那就分派详解下这相关内容吧。


国家及行业标准已有规定

  在《城镇燃气技术规范》、《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这两个国家及行业准入标准中,早就明确了“设置灶具的家用厨房应设门”的要求。比如,在《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中就专门提及——“设置灶具的厨房应设门并与卧室、起居室隔开;与燃具相邻的墙面应采用不燃材料,当为可燃或难燃材料时,应设防火隔热板。”“这些均是强制性条款,但总还会有一些装修公司和客户违规进行建造和改装。”市燃气公司专业人员介绍。

  该专业人员说,常有市民表示疑问,说天然气不是安全气体吗?为何也不能出现在开放式厨房?该人员坦言,相对于液化气而言,天然气的安全性更高,不容易聚积产生爆炸。但天然气毕竟是可燃气体,在密闭的空间中同样易燃易爆,开放式厨房连接起居室、餐厅、客厅,其间并没有任何隔断措施,燃气一旦发生泄漏,将会迅速弥漫到整个空间。若是电器产生的电火花等引爆燃气,会引发整个空间的火灾或是爆炸,其产生的破坏力及影响范围将大大高于有门隔断的情况。而非开放式厨房因为有门、窗等阻断措施,安全系数就要高出不少了。

      但近日又有专家提醒哦,开放式厨房源自西方国家,近年来在国内兴起,装修开放式厨房成了市民热衷的“时髦款”。从去年开始,市燃气公司几乎每周都会收到好几个类似的电话咨询。中国人做饭以炒为主,油烟较多,与外国人使用微波炉、烤箱等的做饭习惯差别很大,开放式厨房虽然好看,但并不适合中国国情,建议广大业主谨慎选择。

     其实在市民进行管道燃气申报前,在安装管道燃气使用前的各种渠道、各个环节,早已多次提醒开放式厨房不能安装和使用管道燃气,然而,还挡不住部分装修公司和客户的“下有对策”。但公司也表示为了杜绝开放式厨房和燃气管道“并存”的违规现象,公司已提出要求。“只要是开放式厨房,已通气的会在年度安全检查时要求整改,尚未通气的要按照规范要求整改后才能通气。”该工作人员表示,安检员一旦发现开放式厨房在使用管道燃气,会立即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而安改装和点火人员发现开放式厨房,则不会予以装表或通气点火。专业人员说,建议已装有开放式厨房的客户加装推拉门对厨房进行有效隔断,符合管道燃气安全使用条件后方可使用管道燃气。

      从这方面来看,为了在杜绝发生这种现象的同时,还能让多个渠道带有了其“提醒”

     在市民申请使用管道燃气的各个环节,还有着层层把关。“我们在与房开前期对接时,就已将相关规定列入了协议内容。

     广州厨房煤气管道安装公司根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等规范要求,开放式厨房禁止安装和使用管道燃气。【开放式厨房指:厨房和起居室(包括客厅)未加门隔断】。”

     让物业小区中加强处理,要求物业提醒业主开放式厨房禁止安装和使用管道煤气/燃气。

     以上信息由广州昊华化学工程(http://www.ylgdazw.com)提供,本公司包括有压力管道安装、煤气管道安装、工业管道安装、氧气管道安装等等高端安装工艺技术,如需了解更多能联系客服热线哦。